{{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泌密會客室】做完後下面癢癢的?下面有不明分泌物是性病嗎?讓專業醫師為你解惑

  Hello,我是犀弟Justin,跟伴侶愛愛完後本來應該是滿足且快樂的溫存時光,然而此時你卻發現下面癢癢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與其疑神疑鬼的,不如直接請教專業醫師吧!!

  

  紅犀牛團隊特地為大家請到「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讓兩位擁有大量臨床經驗的醫師為大家解惑,做完後下面癢癢的究竟是什麼原因,與如果發現下面開始有不明分泌物,又會是什麼呢?

►做完後下面癢癢的原因

缺乏潤滑,造成傷口

 

  如果在愛愛前太猴急,沒有等女方下面分泌足夠液體,也就是「不夠濕」的時候就插入,也沒使用潤滑液的話,是非常容易造成下體會有摩擦破皮的傷口,這時候就會感覺到痛痛癢癢的。

包皮藏汙納垢,造成感染

 

  如果包皮過長,洗澡時沒有翻開來洗的話,相當容易造成包皮內累積包皮垢,時間一長就會造成下體又癢又臭。

 

  男性朋友們要記得,洗澡時一定要將包皮翻開來洗,並且一定要翻到能洗到龜頭冠狀溝的部分,這樣才能洗得乾淨。或是也可以選擇去割包皮,直接一勞永逸。

對保險套過敏

 

  保險套的成分是乳膠,且含有殺精劑,可能會造成過敏!

 

  如果在使用保險套後發現自己有下體發癢的過敏症狀,可以先試試看更換保險套的品牌,如果都沒有改善的話最好還是尋找專業醫師詢問喔

對精液過敏

 

  不要覺得這是開玩笑,雖然這狀況相當少見,但的確有患者會有對精液過敏的症狀,假如遇到了,建議直接尋求醫生進行治療

►下體有不明分泌物的原因

尿道炎

 

  男性的尿道是女性的4~6倍長度,因此男生比女生不容易膀胱發炎,但男生卻常受尿道炎所困擾。尿道炎有太多種可能的原因,像是:

 

1.純粹是發炎沒有感染

2.一般的細菌感染

3.性病

 

  前兩種情況往往不需要太特別的治療,或僅需一般的抗生素即可。但性病的情況卻需要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而在醫學上會將性病導致的尿道炎分成兩類:

 

1.淋病尿道炎

2.非淋病尿道炎

淋病尿道炎

 

  由奈瑟氏淋病雙球菌所引起,是第二常見的性傳染病。不知道從多久以前就存在人類的歷史之中了,除了現實,也活躍在電影裡面。像是韋小寶的靠山 — 康熙皇帝在電影中就是死於花柳病 ,也就是淋病。人性本色,想要斷根實在是太難啦!

 

淋病的症狀

 

  男生得淋病常常會有分泌物從尿道口流出 ,甚至肛門口也會有喔!另外,排尿刺痛、尿道灼熱搔癢是最常見的情況,就跟否認危險性行為一樣的常見。診斷淋病最重要的方法是細菌培養以及核酸檢測(NAAT),不過有經驗的醫師一看大概就八九不離十啦。為什麼勒?因為淋病流出來的膿通常黃黃綠綠又臭臭的啊啊啊

 

淋病治療方式

 

  淋病雙球菌長得滿可愛的(請自行google),而治療方式就跟它一樣可愛。通常一劑特效的抗生素下去,就可以準備跟它說掰掰了。被打完的病人都覺得醫師跟神一樣(但不是提倡亂搞喔!)

非淋病尿道炎的症狀

 

  非淋病尿道炎最大的差異就是各方面的症狀嚴重程度都比淋病輕微的多 。排尿怪怪的又不是很痛,尿道有點癢但又不是那麼癢,一樣有東西流出來可是又不那麼多,沒特色就是它的最大特色。另外一個很重大的差異是分泌物的顏色。非淋病尿道炎的分泌物常為透明、白色或者灰色,一看就跟很噁心的淋病分泌物截然不同。

 

非淋病尿道炎治療方式

 

  由於致病菌不同,治療方式也不一樣。披衣菌跟黴漿菌治療的方式雷同,而陰道滴蟲則是有自己專屬的治療,這部分就交給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們來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