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潤滑液攻略】❤️ 網友評價最好的10款潤滑液!挑選技巧大公開!水性、矽性、 油性

本篇兩大重點

▼ 科普潤滑液分類、差別

▼ 推薦可以安心購買的潤滑液


潤滑液要怎麼挑 ?

Hello~ 我們是紅犀牛的 Tess 和 Henry,本篇將由我們來跟大家聊聊潤滑液。

 

潤滑液的功能是要增加潤滑度,減少摩擦力,達到防止皮膚摩擦造成傷害。雖說潤滑液是玩情趣必備的東西,但用錯潤滑液的種類,反而會造成傷害喔!這篇我們來談談潤滑液要怎麼挑才安全、適合、方便吧!

 

潤滑液主要可以分成三種

▼ 水性(water-based)

▼ 矽性(silicone-based)

▼ 油性 (oil-based)

 

針對不同的情趣享受,有不同的優點與缺點,另外,硅和矽是一樣的物質,大陸稱硅、台灣稱矽。


▼ 水性潤滑液(Water-based)

特色:安全萬用、好清洗!

不論是搭配保險套、情趣用品、空手、愛愛都適合。使用完後用水沖洗即可,非常省時間!有的牌子的潤滑液甚至主打不用清洗! 

 

缺點:潤滑效果有時會不夠

水性潤滑液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潤滑不夠就需要補,也意味著可能會打斷情趣享受體驗。

 

點這看更多  👉  水性潤滑液專區

▼ 矽性潤滑液(Silicone-based) 

特色:持久性好,一點點可以用很久!

質地比起水性更油、滑順,成分以矽靈為主,矽靈不會被人體吸收,過程中只要用一次,就能撐很久,特別適合肛交使用。

 

缺點:非常難清洗,嚴禁跟矽膠玩具一起使用

再說一次!嚴~禁~跟矽膠玩具一起用,不管廠商如何宣稱成分,只要有"矽油",就是不行!原理在文末,有興趣可以看看~另外,也因為成分關係,清洗上會需要多次反覆清洗才會乾淨。

 

Tips. 肛交在進行時,肛門不會分泌任何體液,所以非常需要潤滑液,但是水性潤滑液容易被吸收,油性潤滑液不能搭配乳膠保險套,所以矽性潤滑液長效、可搭配保險套的性質就非常適合,只不過事後要清洗真的很煩人就是了。

 

後庭潤滑 長效、好清洗推薦 👉 GX絲感冥王星 水性潤滑液 

 

 

點這看更多 👉 矽性潤滑液專區

▼油性潤滑液(Oil-based)

特色:最滑順、適合身體按摩!

油性潤滑液的質地是所有潤滑液中最厚實、滑順的,非常適合作為身體按摩時使用,同時品質較好的油性潤滑液也有滋潤肌膚的效果。

 

缺點:不建議愛愛使用、嚴禁碰到乳膠保險套

由於油性潤滑液中的成分通常較為滋潤,如果進入體內,人體很難自行吸收,容易造成細菌滋生、發炎或是感染等問題。

 

Tips. 油性潤滑液不能與乳膠製的保險套一起使用,是因為油與乳膠兩種成分會互相作用,油能夠分解乳膠成分,造成保險套破壞,不再有防禦功能了,也就是說,你將會暴露在感染或是非志願性懷孕的風險中。

 

點這看更多 👉 油性潤滑液專區


總結(歡迎截圖)

▼ 水性潤滑液

好清洗又安全,萬用不會錯!紅犀牛最推用水性的,相信我們,用過一輪你就知道!

 

▼ 矽性潤滑液

肛交、愛愛不想停下來補充的人最適合,但非常難清洗、且嚴禁搭配情趣玩具一起使用

 

▼ 油性潤滑液

身體按摩讚讚讚(非性器),嚴禁和乳膠製的保險套一起使用


▼ 潤滑液推薦

經過紅犀牛同仁實測超過市面上190種以上的潤滑液,我們篩選出幾款品質超讚、值得入手的潤滑液推薦給你,如果您是想省時間、怕踩雷,歡迎參考我們的推薦;但如果您喜歡自己試過、比較過再做選擇(像我們一樣),可以很肯定的跟您說,最後的結論會是一樣的~

*推薦順序會依照水性、矽性、油性進行排序

▼ GX 水性潤滑液(紅犀牛必須推薦給你!)

台灣品牌 GX 是頂級潤滑液品牌,產品都是台灣研發製造,通過SGS高規格檢測,無添加Paraben、無塑化劑!用料都是以植萃為主,基底使用等同於精華液等級的海藻玻尿酸,質地非常滑順、保濕、高品質!

 

在所有水性潤滑中 GX 的調配的比例是目前我們測試過會覺得驚豔的!獨家配方 Formula-X,在水潤感和黏稠感之間找到完美平衡點,不論玩具還是愛愛,配上它們的潤滑液都有加成效果!

▼ 潤感水星

質地完美的維持在有潤滑但輕透水潤的狀態,使用起來無阻礙、體感好,不知道選什麼選這款絕對不會錯!另外必須說,使用這款搭配飛機杯,龜頭能清楚感受到杯內細緻的刺激構造,重要的是不會過水導致一直倒流、弄得周邊都是的窘境,這個我們所有團隊男性狂推!

(玩飛機杯記得選 300mL,一次壓五下剛剛好)

 

 點這看更多👉 GX 潤感水星 水性潤滑液

▼厚感土星

高敏感族群專用!加入天然珊瑚藻萃取液,讓質地變得更厚實、濃稠,有點像一層「液態保險套」的感覺,與飛機杯內的刺激紋路產生微微的隔閡,讓敏感度下降,達到可以玩更久的目的~

 

 點這看更多👉GX 厚感土星 水性潤滑液

▼ 熱感火星

喜歡火熱體感就是這款!加入天然黑瑪卡萃取物,使用上會感到溫溫熱熱的,敏感度也會跟著往上,想增加刺激可以選這款。質地部分與水星差不多,都是非常好用的水潤又潤滑的狀態,不會有被悶住的感覺,更不用擔心乾掉後會黏黏、有屑屑!

 

 點這看更多👉GX 熱感火星 水性潤滑液

▼ 抑菌金星

專為女生打造的專屬潤滑液!加入天然蔓越莓萃取液、天然玫瑰草萃取液、韓國專利七合一潔淨因子等植萃抑菌成份,讓女生可以安心、安全享受快樂!金星的質地是 GX 中最水潤的,使用起來就像是女生自己的愛液,非常推薦!Tess我本人完全愛不釋手~

 

 除此之外,有私密處乾澀困擾的女生,也可以用金星擦一點點在外陰,因為成分就是精華液,不會有黏膩感、也不需要洗掉,可以做為日常保濕使用,保濕效果超級讚!

 

點這看更多👉GX 抑菌金星 水性潤滑液

▼ 絲感冥王星

以海藻玻尿酸為基礎,加入韓國銀耳萃取,濃稠度不高但卻牽絲,而且他的牽絲是很滑順的牽絲,不是像膠水的那種,真的很好用、很情色,非常推薦玩後庭使用,長效又拉絲!

 

 點這看更多 👉  GX 絲感冥王星 水性潤滑液

▼ 冰感哈雷彗星

這款質地跟水星一樣水潤,加入進口的小黃瓜、薄荷、蘆薈萃取物,搭配GX它們家獨有的星融技術,讓成份完美結合,帶出「冰透」的體感,不是像一般涼感潤滑液那樣涼涼的,是真的冰的那種!但請不要覺得冰會沒有知覺,恰恰相反,這種冰感反而會讓體感翻倍,表面覺得冰、內裡卻覺得更熱、更敏感!

 

後庭放鬆使用也超適合,玩過後庭都知道,要循序漸進才能進入,冰感彗星可以幫助舒緩放鬆,又同時增加舒服體感~

 

 點這看更多  👉  GX 冰感哈雷彗星 水性潮吹潤滑液

▼ 燃感日蝕

這款跟火星一樣是加入天然黑瑪卡,但加的份量是火星的9倍!打造出的熱感是非常極致,但同時很舒服的,很熱、很暖、很爽!男生、女生都可以用,可以當潮吹液、也能當潤滑液潤滑

 

雖然 GX 燃感日蝕只有出 50mL,我(Tess)自己用是每次擠一滴,就可以玩很久了,使用指腹輕揉的在豆豆上畫圈按摩,等待舒服的炙熱感來臨,會變得非常敏感,玩具用起來大加分!

 

男生玩飛機杯時,擠完潤滑液後,要插進去之前擠一滴日蝕即可,用過的男生評價都超高!不用加熱棒就有溫熱感非常方便!

 

 看詳情 👉 GX 燃感日蝕 水性潮吹潤滑液


▼ Gini Float 浮落櫻花潤滑保濕精華

沒錯!內行人就知道這款是超紅的小翅膀按摩棒的品牌 Gini 出品的潤滑液,浮落櫻花打破了大家對潤滑液的傳統認知,它不只可以潤滑,還可以當私密處保濕使用!因為浮落其實是針對產後乾澀、更年期乾澀而研發的!

 

Gini 的浮落櫻花應該是我(Tess)目前用過最好用的潤滑保濕了!質地輕薄、水透,身體可以自然吸收,也不會有像膠水乾掉的那種黏膩感,女生乾澀的時候擦這個真的超完美!那種補水、瞬間飽水感,馬上給你最精華的保濕效果,本身是無色、無味,有高規格SGS檢測認證,無8大重金屬、無塑化劑、無Paranen、生菌0檢出... 該做的檢測都有,非常安心~推薦給所有想要私密處潤滑、保濕的女生!

 

我自己的媽媽、阿姨們都在團購這個,溫和、用料實在、效果好,真心推一萬次!

 

 點這看更多 👉 Gini Float 浮落櫻花潤滑保濕精華50ml

▼ GX 隕石 矽性潤滑液

隕石潤滑液是台灣潤滑液大廠GX出品的頂級矽性潤滑液,質感包裝、絲滑持久的體感,是紅犀牛團隊實測後一致推薦最適合後庭和愛愛時使用!(再次提醒、情趣用品玩具不要搭配矽性潤滑液!)


荷蘭矽油和巴西微藻油把隕石矽性潤滑液的基底調和的非常好,暗色的玻璃瓶和玻璃滴管包裝,除了外觀的質感,更可以避免矽油與塑膠材質可能會有的任何化學反應,通過SGS檢測;體感使用起來非常滑順,沒有任何異味也不會刺激,沒有討厭的厚重感,就是薄薄一層、非常持久,開始前只需要滴2-3滴,並且充分潤滑後庭和丁丁,就可以用很久不需要補~我們有在玩肛交的同志顧客反饋超級好!如果你要找一款最好用的矽性潤滑液,GX隕石真的是首選!

 

 點這看更多  👉 【GX】隕石 矽性潤滑液

▼ EasyGlide 超矽感 矽性潤滑液

由荷蘭 EasyGlide 出品的矽性潤滑液,我們推薦給肛交潤滑使用,這款超矽感質地適中,不會過濃、也不會薄到像灌水~很中規中矩的矽性潤滑液,價格平價,後庭肛交使用起來很順,只需要一些就可以用很久,適合追求CP值的顧客。

 

 點這看更多  👉 【超矽感】葛萊德 矽性潤滑液


▼ Pjur Infinity 長效矽性潤滑液

來自德國的頂級精品等級的滑液品牌 Pjur,精緻的玻璃瓶裝讓這款商品從外包裝就非常有質感,使用起來滑順、絲柔,而且長效!每次用量只需要幾滴,就可以使用非常長的時間, Infinity 這款商品也通過非常嚴格的皮膚測試,身體較敏感容易過敏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點這看更多 👉【Pjur Infinity】極長效矽性潤滑液 


營運經理Tess:最後再強調一次,矽性潤滑液千千萬萬億億不要跟玩具一起使用,矽油黏在玩具上會洗不乾淨 = 玩具報廢! 

 

後庭配玩具,用這個 GX絲感冥王星,用一次你就回不去了,雖然是水性潤滑液,但使用上長效、拉絲,而且方便清潔。

▼ 情蜜 Intimate Earth 油性潤滑液(按摩油)

來自美國的情蜜 Intimate Earth ,主打有機成分,以水果、植物提取,抹在身上按摩非常好推,非常推薦想增加情趣的人使用,前戲可以先幫對方按摩一下肩頸、背部緊繃的肌肉,再慢慢進攻敏感點,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再提醒一次,非常不建議進入體內!

 

情密的有機油性潤滑液總共有五種口味

▼ 無氣味 120mL

無色無味,如果不喜歡任何氣味,就這款~

 

▼ 生薑野橙 120mL

因為有加入天然生薑油,使用起來真的會溫溫熱熱,按摩起來頗敏感的,薑+柑橘的味道非常搭!不會嗆鼻,聞起來很舒服~ 

 

▼ 情慾葡萄柚 120mL

這款是加天然葡萄柚油,雖然是葡萄柚,但聞起來會是柑橘味,仔細聞,尾調才會有一點點微微的葡萄柚香,應該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安全款式~

 

▼ 杏仁蜂蜜 120mL

我知道杏仁其實很兩極,如果喜歡杏仁的人,這款你一定會非常滿意,天然杏仁油配上淡淡蜂蜜香,會讓房間充滿的杏仁甜甜的香氣喔~不喜歡杏仁的請跳過呦~

 

▼ 檸檬椰子 120mL

椰子控 100% 會喜歡口味,椰子特殊的香味搭配檸檬的清爽微香,這是五款裡面我最喜歡的。(我是椰子控~~)

 

 點這看更多  👇

【情蜜】intimate earth有機按摩精油 油性潤滑液


▼ Exotiq 異調 清蘋香檬口交潤滑液(按摩油)

由荷蘭異調 Exotiq 出品的油性潤滑液,其實就是身體按摩油,基底的油用得很棒,邊按摩邊保養身體肌膚!我們團隊很喜歡蘋果和檸檬兩種香味的組合,有點酸酸又有點甜甜,如同曖昧到關係確立的那段黃金時光~(扯遠了)

 

它有 100mL 非常夠用,身體按摩、愛撫、親吻接觸都是沒問題的,平常洗完澡拿來按摩小腿肌肉也很適合~(切記油性潤滑液不能跟保險套一起使用喔!)

 

 點這看更多  👇

【異調】Exotiq 清蘋香檸口交按摩油 潤滑液


以上是我們家會推薦的潤滑液,我們會推一定是實測比較過、分析過的,我們紅犀牛團隊跟傳統的電商進貨、賣貨不一樣,我們真的每天都在搞測試,三年來始終如一,希望我們配得上『不媚俗、說真話』這六個字,也謝謝你/妳造訪我們,希望這篇能幫助到毫無頭緒的顧客們,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歡迎畫面拉到最下面,點擊右下方 LINE 圈圈直接私訊我們,會有專業的客服人員為您解答!

► 液體專區


    更多關於矽性潤滑液 

    ▼按摩棒為什麼不能搭配矽性潤滑液?

    按摩棒近九成都是用矽膠製作,而矽性潤滑液裡面的矽會與矽膠的矽接觸後會產生化學作用,造成按摩棒表面有非常細小的腐蝕,這些小洞雖然肉眼看不見,但卻是細菌孳生的溫床,你以為已經洗乾淨了,下一次再使用時卻很有可能造成私密處感染,所以矽性潤滑液絕對不能與矽膠製的按摩棒一起使用。

     

    ▼ 聽說有些矽性潤滑液可以搭配玩具?

    目前市面上有出現可以和矽膠玩具一起用的矽性潤滑液,我們也實測過了,他非常難洗!洗個兩、三次後,還是一直感覺有異物存留在皮膚上... 也有很多顧客回來跟我們抱怨,聽信業者宣稱自家矽性潤滑能與玩具一起使用,導致玩具表面被破壞,玩具變的滑滑的完全洗不乾淨,所以如果你不確定,請使用水性潤滑液搭配玩具使用!

     

    ▼ 玩具搭配保險套用完卻洗不乾淨?!

    市面上大部分的保險套上,都是搭配矽性潤滑液,讓潤滑效果更持久,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用完保險套,都會黏黏油油的原因,所以如果你要使用玩具搭配保險套,請多加留心挑選非矽性的保險套!

     

    ▼ 保險套搭配矽性潤滑液也不行?!

    正常來說,保險套與矽性潤滑液是可以搭配使用的,但目前市面上主打超級薄002、001那種,如果材質不是乳膠,則不能跟矽性潤滑一起搭配喔!


    延伸閱讀

    情趣用品推薦2024年度推薦排行榜!

    情趣小物口碑排行.實測網友推薦商品!

     

     

    - 男性情趣知識 -

    ▼ 飛機杯推薦.專業實測,獨家評測量表

    ▼ 自慰套推薦推薦全攻略專家帶你看!

    ▼ R20開箱介紹.R20的飛機杯神話是真的

    ▼ 飛機杯清洗.從清洗到保養手把手教你

     前列腺高潮.5分鐘前列腺高潮全指南

     

     

    - 女性情趣知識 -

    ▼ 按摩棒推薦直接變專家,選物全面解析!

    ▼ 跳蛋推薦.絕對不踩雷,最強跳蛋攻略

     吸吮器推薦.不容錯過的陰蒂高潮之路

    ▼ 凱格爾運動.縮陰緊實、變緊其實好簡單

    ▼ 潮吹液怎麼挑潮吹就靠它,情趣小幫手!

     

     

    - 專業情趣知識 -

    潤滑液怎麼挑.所有種類超詳細解析

    保險套怎麼戴80 %的人不知道第二步..

     

     

    👉🏻 瞭解紅犀牛團隊最專業的情趣用品團隊!

    👉🏻 更多情趣知識一起成為情趣用品專家!

    👉🏻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