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泌密會客室】包皮一定要割?割包皮後會有什麼變化?專業醫師解答!

  Hello,我是犀弟Justin,各位男性朋友或多或少都聽說過「割包皮」這項手術吧。從小學開始健康教育課程就幾乎都會上到男生要把包皮翻開來洗,包皮太長也需要割包皮。那麼,怎樣才算是「包皮過長呢」?割包皮錢後又會有怎樣的生活差異呢?

 

  紅犀牛團隊特地請來專業醫師「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讓擁有超多割包皮臨床經驗的兩位醫師替大家解決所有割包皮上的問題!

不割不行,一定要割的時機點

  男生一定要割包皮嗎?有時候還真的不得不割…
  
  追求夢想,不分年齡,對泌密會客室來說,割包皮,也不分年齡!儘管,割包皮這件事,對於泌密會客室的醫師來說,就像施打子宮頸疫苗或是新冠肺炎疫苗,已經是一種男性對自主健康宣言的態度,割了包皮,對於自己是想要擁有更好的健康,對於另一半,則是更好的呵護,男性不分年齡,都可以割包。但臨床上如果遇到某些情況,割包皮,有時候會是不得不的選擇,今天泌密會客室就來跟大家講講,男性不得不割包的四大原因:

1.宗教文化因素:

 

  不要笑!根據統計顯示,這個反而是男性不得不割包皮的最常見狀態,部分的宗教文化,從以前到現在,割包皮就像是一個男性的成長禮,也是宗教文化中不得不遵守的鐵條喔!泌密會客室就曾幫不少宗教文化需求的人,完成「宗教儀式」,協助他們蛻變成真的男人!

 

2.嚴重包莖:

 

  部分的男性,天生包皮口就狹窄,龜頭無法露出,導致平時沒辦法進行龜頭與包皮的清潔,進而常常會有反覆發炎的現象,這時候割包皮就是必要的措施,畢竟反覆的發炎,也可能讓龜頭爛掉,而這類的人,通常是年輕人為主。

 

3.反覆龜頭炎:

 

  對於年長的男性,當有些慢性病像是糖尿病或是腎臟疾病,免疫力相對較差,甚至是置放尿管在長照機構的老人家,常常會反反覆覆的龜頭炎、泌尿道炎,久而久之甚至可能會有結痂組織產生,影響到排尿或是勃起的功能,這時候,就會建議要開刀切除,不然久了會增加陰莖癌的發生機率

 

4.急性包皮崁頓:

 

  部分的男性,會因為性行為或是清潔龜頭的時候將包皮推開而沒有復位,一覺起來,結果就發現包皮水腫一大圈,龜頭都被勒成紫色,這時候,割包手術就是必要,不然就要面臨「截肢」的問題了。

斷片割包皮手術

 

  「斷片割包」其實就是目前國內最夯的「舒眠麻醉+包皮槍割包」,包皮槍割包已經將手術時間、以及帶給組織的破壞降到最低,讓手術中的不適感以及術後恢復的疼痛感大幅度去除。

 

  但,局部麻醉,麻醉得了你的雞,麻醉不了你的心。

 

  即便使用包皮槍,仍然避免不了需要在小老弟身上打個幾針麻醉。皮膚神經的痛覺在切開的當下最有感,所以打麻醉也是為了阻斷最一開始的疼痛。但打麻醉本身也是會痛的,總不能叫每個男人都幾杯黃湯下肚、像關公刮骨去毒一樣一忍就過了吧?此時,斷片割包/舒眠麻醉割包就是最好的解套

 

 

什麼是舒眠麻醉 ?

  

  舒眠麻醉,簡單的說:舒服的睡覺=麻醉。

 

舒眠麻醉過程:

 

1.麻醉前評估:

  

        了解過敏史、過去病史、身體現況等評估麻醉的風險。

 

2.進刀房:

  

        進刀房後後身上安裝生理監視儀器、在手上打一針靜脈留置針,從手上的針加麻醉藥。

 

3.戴上氧氣面罩:

  

  美麗又神秘的麻醉科姊姊會給你一個氧氣面罩,請你深呼吸幾次,不知不覺就會睡著了

 

4.醫師執行手術:

  

  過程中你已經在熟睡,有沒有做春夢呢?等你起床回門診告訴我們!

 

5.手術完成:

  

  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恢復室休息,小弟弟的手術完成,可以準備換衣服、回家。

  

  特別注意的是,由於有麻醉的關係,必須找一位能陪伴你回家的人(你可以找家人、朋友、曖昧對象、小三、ㄆ友等等)舒眠麻醉的藥雖然可以快速醒來,但麻醉藥需要 24 小時才能完全代謝,最好的比喻就像喝醉酒宿醉一樣,部分的人還是會有頭暈的狀況,必須避免自己開車、騎車等。所謂麻醉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包皮槍常見Q&A

  包皮槍作為近幾年興起的割包皮手術器具,相信有相當多朋友對這東西感到陌生吧?犀弟這邊就幫大家整理了關於包皮槍的Q&A問答環節,透過問答的方式讓兩位醫生來向大家科普包皮槍手術究竟是什麼吧!

Q1:包皮槍哪來的?

 

  口罩之亂時大家一直在戰產地,包皮槍也不例外。聽過有人聲稱他的包皮槍是英國貨,聽起來好像很高級?在這裡,泌密會客室為大家解密一下️:目前台灣市場上的所有包皮槍都是中國貨。什麼?包皮槍你這樣不就是中國山寨貨嗎?泌醫要告訴你們,其實包皮槍就是中國人發明的,正貨正品,只差沒有專櫃!!所以號稱英國來的包皮槍,嗯….是唬爛的啦!

Q2:術後抗生素要吃幾天 ?

 

  找我們施作新式包皮槍的話,抗生素只需要吃 3 天。一直都有在其他地方處理的病患私訊我們説他的傷口會痛、而且術後好幾週還一直在吃抗生素…大概就是你的傷口有問題,感染且癒合不良。我們所採用的是新式包皮槍,因為專利的金屬釘設計不易引起傷口癒合不良及感染,因此到現在還未遇到需長期使用抗生素的情況喔!

  什麼?你說你一直在吃抗生素,還吃了好幾個禮拜,不知道該怎麼辦?嗯…..別怕,雖然不是我們做手術的,但還是可來找我們看診喔!

Q3:包皮槍手術做完會痛幾天 ?

 

  新式包皮槍手術後疼痛程度輕微很多 ,八成的病人隔天一覺醒來就沒什麼痛覺了。只有少數比較怕痛的病人,在術後第二、三天還會有點怪怪的感覺。真的是不用太害怕!

Q4:術後可以洗澡嗎?

 

  新式包皮槍不但術後第三天就可以洗澡,而且在那之前都不需要親自換藥!這跟傳統割包皮手術要等七天後才能洗澡、而且每天都需要換藥比起來,是不是方便太多太多了呢?

Q5:什麼時候可以開機?

 

  官方說法建議 1 個月再開,但您也知男人的慾望是擋不住的,現今紀錄保持者是 5 天開始尻尻,12.8 天釘子掉光光。歡迎各位 30cm 大大來下戰帖呦。

Q6:雖然聽起來不痛,但我還是很怕痛怎麼辦?

 

  麻醉得了你的雞,麻醉不了你的心。真的很害怕的話,你可以選擇斷片麻醉。一覺醒來世界就不一樣了。

Q7:術後可以去上班嗎?

 

  據我們所知,沒有一個工作會讓包皮傷口裂開(除非您是 AV 男優?),我們有病人隔天回去做物流工作。但因為前三天傷口要注意不能碰水,可能還是少流點汗,比較不會臭臭的。

Q8:保險可以給付嗎?

 

  若是因包莖或者狹窄引起的發炎感染情況,通常是符合保險的給付規定喔。但如果是單純過長的情形,就比較偏向是美容手術的情況,有些保險公司還是可以部分給付的。不過實際狀況還是來門診諮詢,由醫師斷定是哪一種情況後再詢問保險公司最準。(錢都繳了,保險員借問一下可以吧?!)
 

  新式包皮槍手術後疼痛程度輕微很多,八成的病人隔天一覺醒來就沒什麼痛覺了。

割包皮術後照顧

  傳統割包皮給人的印象似乎都是既可怕又痛苦的事,不但手術過程漫長、術後傷口又腫又痛,換藥包紮也是另一件令人害怕的苦差事!終於好不容易等到線頭都掉了,雞雞怎麼還是腫的呢?小寶貝是不是要壞掉了呢?所以啊,女人們千萬別怪男人不敢割包皮!!

 

  嶄新的新式包皮槍手術除了能讓手術過程大幅度地縮短,相較之下也能有效地減少術後傷口水腫及疼痛。因為傳統的割包皮會使用高能量器械來切割及止血,不免除會造成組織蛋白的變性,導致疼痛加劇、恢復變慢。而包皮槍僅只有物理性的刀片切割,加上立即使用釘子做傷口的加壓止血動作,因此組織受到的破壞最少,恢復速度以及疼痛程度都大幅度進步。

 

  舉個例子,用銳利的刀劃開的傷口長得好呢?還是用焊槍燒開的傷口長得好呢?不用說,一定是前者,因為後者的組織整個被燒死了,不但長得慢而且很醜!!

 

  男人只有一隻小鳥,幾乎每個做完包皮槍的男人都很在乎自己小鳥在術後恢復倒底正不正常。這是泌密會客室兩位醫師們所認定正常的包皮槍術後恢復情況:

第 1~3 天,包好包滿

 

  在經過 30 秒的包皮槍手術結束後,泌醫們會幫你包紮好傷口。術後的頭幾個小時是最不舒服的時候,如果你超級怕痛可以搭配止痛針降低不適感,但八成的病人一覺醒來就不痛了。保持紗布包好包滿 3 天,定時服用抗生素。在這段時間,你完全不需要自己換藥,注意尿尿時不要弄溼紗布。這個階段時任何地方出現黑青都是屬於正常的喔。

 

第 4 天,回診拆紗布換藥

 

  在包好包滿 3 天後回診,泌醫們會幫你拆開紗布清潔傷口,還你的小鳥一個自由。從此時開始,你不需再服用抗生素、你也不需包紮傷口,當晚就可以開始洗澡。解放後的小鳥失去了泌醫們溫柔的包覆(紗布啦)頓時失去了安全感,很多人反應傷口變得很有感覺,但也清爽了許多。這是正常的喔,多多適應那無拘無束的快感吧!

 

第 5~21 天,自行照顧傷口

 

  給泌醫換藥完後當天你就已經可以洗澡了,而接下來的照顧就要靠自己囉!這個階段開始一天要換藥兩次(其中一次可以在洗澡後),每次換藥的步驟如下:

 

  • 用乾淨的生理食鹽水或清水,將傷口上舊的藥膏、血漬、老廢組織都給它清乾淨!
  • 擦乾傷口,可以用棉棒、也可以用紗布。泌醫推薦使用紗布(好用且不留棉絮)
  • 擦上一圈新的藥膏,將小鳥放回褲襠內收好即可

 

* 洗澡時請記得一定要順便清洗傷口!

* 小鳥沒有紗布的束縛後,有水腫情形屬正常現象,約 3 至 5 天後會大幅度消退。

釘子要不要拆?

 

  不用!!釘子大多會在 21 天內自行脫落完畢,這段時間最重要的小事就是好好地清洗釘子、好讓它們儘速離開包皮表面。

 

多久可以開機?

 

  官方說法是術後四週,但...男人的慾望是很難抵擋的,太多泌密會客室的包皮槍勇者,遠短於此時間就開尻(紀錄保持者是五天...),因此這個部分我們建議還是視傷口的情況而定喔,泌醫們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Q&A

  犀弟沒想到割包皮原來還有這麼多眉眉角角啊!也不愧是兩位久經沙場的醫師,才能這麼面面俱到的回答這麼多問題。不過小弟我還是有幾個沒被解答到的問題想問問醫師呢~

Q:割完包皮後尻尻時會不會比較爽?

 

A:割包皮以前大部分的人尻尻都是抓著皮上下尻,用皮來摩擦龜頭。  割完包皮切忌不能抓著皮上下尻會拉扯到傷口讓傷口變醜,一定要用潤滑劑或者飛機杯割完包皮才能夠讓龜頭體會到包皮以外的世界有多美好,像是不同的飛機杯內部差異等等。

Q:割包皮後,龜頭時常露出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嗎?

 

A:時常露出才更好,這樣更乾淨衛生好吃。

Q:割完包皮後有些人會有色差?有辦法美白還是消除色差嗎?

 

A:幾乎都會有色差,因為那是懶覺本身的問題除非整隻懶覺都是一樣顏色,不然怎麼割都會有色差。不需要去消除色差,又不是選美比賽。好看但是很臭,還是好香但是有色差?

Q:割包皮後,會不會因為少了包皮的保護,而增加龜頭細菌感染或是磨擦變深的機率呢?

 

A:割包皮就是為了讓龜頭更乾淨,所以不會讓細菌更容易感染喔~